随州市人民政府
随州市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1-2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等有关要求,编写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随州市民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执行新修订的《条例》,聚焦做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湖北省民政厅网站、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市民政局网站等为公开主渠道,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年累计发布政府信息560条,其中:通过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58条,省民政厅网站发布99条,市民政局网站发布347条,随州市文明网、云上随州等平台发布56条,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机关党建、县市区动态等。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随州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部分栏目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挖掘信息资源,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有效公开信息,拓宽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关联度高的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随州市民政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