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6
  •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
  •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随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全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及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政府信息化公开形式,不断加强和改进网站内容建设,不断丰富信息资源,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服务农民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篇,通过12316农业系统公益服务共受理热线来电100余起,采集信息1623条,发布信息827条,切实做好了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市本级收到举报投诉案件14件,全市收到举报投诉件72件,均已妥善处置。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确保人员配备到位。
  (七)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6件,其中人大建议12件(主办9件,会办3件),政协提案14件(主办件11件,会办件3件),主要涉及乡村振兴、农业面源污染、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发展尤其是香菇产业发展等方面。我局承办的20件主办件按时办结率、答复率和代表满意率均为100%。
  (八)“双随机一公开”情况
  市农业局系统在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名录库中共录入执法人员23人、抽查对象名录库共录入企业410家,2018年,农业系统各行业共抽检14个事项:兽药抽检、防疫抽检、拖拉机驾校的监督检查、饲料抽检、农药抽检、种子抽检、化肥抽检、水域滩涂养殖的监督检查等,全年共开展随机抽查21次,抽取事项占比100%。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和督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从事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的工作
  1.加强信息报送。一是突出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项目建设,及时报送信息。二是围绕行政效能提升。对机关行政效能提升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公开。三是围绕服务为民,稳定大局。妥善处置各类农业突发事件,特别是权威信息和敏感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对信息切实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
  2.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和文件,通过培训、宣传及建立完善信息公开考核工作机制,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严格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
  3.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丰富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工作的结合,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4.强化日常监督。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纲,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随州市农业局
  2019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