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13
  • 信息来源:市文体新广局
  • 编辑:市文体局
  • 审核:dev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要点的通知》精神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巩固公开成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随州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上公布了市文体新广局机构设置、职责、人员编制等信息,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在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市文体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和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许可公示表、行政处罚公示等事项。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1条,在随州网公开信息59条。积极向省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并通过简报、宣传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局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文体新广部门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及时回复网友咨询、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及时回复上级部门专办的信访件,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除了“扫黄打非”及有关影视传媒涉密信息未公开外,对日常不涉密的信息坚持做法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没有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系统有关政务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 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没有建立部门网站,相关信息公开渠道受限,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三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