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09
  • 信息来源:市质监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随政办函[2017]29号)文件精神,市质监局紧密结合质监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市质监局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副局长陶群同志为组长,办公室主任郑福刚、计财科科长黄伦明、监督科科长陈明政、人事科副主任科员江莉莉、办公室工作人员盛锋为组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郑福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市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制定出台了《市质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时限、公开内容等进行了规范;二是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结合质监工作进度,指定专人负责,在“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信息更新,确保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回应了社会需求,较好地达到了信息公开的目的。三是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应公开的每条信息,建立“一信息一审查”制度,做到信息公开领导审批、部门落实、专人负责。
  三、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市质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50条。通过“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发布动态信息92条;通过“随州日报”发布信息42条,通过“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信息16条,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同比进一步加强。
  (二)回应社会解读情况
  一是3月14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同志到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开展“局长接线日”活动,这是市质监局连续四年开展“局长接线日”活动。二是11月2日,通过随州电台《平安法治随州访谈》栏目,进行在线视频直播访谈。结合质监工作职能,就质监部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法治社会建设等社会关注、关切的热点法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解答。三是12月7日,市信用办、市质监局联合召开了我市首次信用体系建设与质量技术监督新闻发布会,2017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均取得重要进展。
  (三)咨询投诉案件受理情况
  2017年,市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群众咨询174件、举报 12件、申诉45件,按期办结率100%,反馈率100%。市质监局“3324908”热线电话共接通市民电话109通,并对群众的咨询、问询、建议,做到热情接线、文明用语、耐心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市质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件。
  (五)做好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等工作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2017年3月3日,通过“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财政预算”栏目公开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部门预算”;2017年10月16日,通过“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财政决算”栏目公开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决算信息公开”;2017年5月19日,通过“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三公经费”栏目公开了“市质监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