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发改委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05
  •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张春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有关规定及要求,现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一)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审批监管信息公开。依托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平台和委门户口网,向社会公布委审批权力清单、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审批指南、审批时限等事项。强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我市在线审批监管事项、人员、能力等全覆盖,做到平台一口受理、一网办理,流程全程阳光可视,变往上跑、为网上跑,实现项目单位足不出户便可办审批。
  (二)扎实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根据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预算决算公开工作,按时按质向财政部门报送本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和预算决算报表,并在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单位预算、决算情况以及三公经费情况,为统一、规范的公开预算决算奠定基础。
  (三)加强重要领域信息公开。结合单位职能,大力推进汉十铁路建设、新能源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重大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相关信息在市级主要媒体和网站上公开,对市本级投资项目立项、核准、备案等128项批复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
  (四)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全市42家具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职能的单位,按照7日双公示要求,实时推送行政许可信息17059条、行政处罚信息154条、信用红榜信息324条、信用黑榜信息59条、社会信用代码信息322921条,并同时在信用随州子网站上公示。完成编制我市50个业务部门的行业信用信息目录3707项、区域篇信用信息目录115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通过市政府网站、市发改委网站、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信用随州网站等形式发布各类信息约841余条,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8条,通过市发改委网站公开信息471条。通过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公开信息128条,通过信用随州平台公开市发改委信息19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已按规定及时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发改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专业力量和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增强,市发改委网站有待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技能。二是进一步严格信息发布的程序,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增强规范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充分利用网站、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方式增强信息公开的广泛性,扩大知晓面。四是强化委机关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湖北投资项目联审平台、信用随州等网络载体的信息互通共享,提升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