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3
  • 信息来源:市政府扶贫办
  • 编辑:随州市乡村振兴局
  • 审核:dev

  一年来,我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推进扶贫领域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运行正常,安全高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6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本办日常工作议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管理。
  经办党组研究,成立随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随州市扶贫开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科长或副科长组成,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分管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指导和协调,研究解决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安排综合科2名工作人员具体承办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事务,落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统筹推进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科室协力抓,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完善制度,便民利民,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三)积极谋划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期间,我市扶贫工作公开的重点是:一是“十三五”期间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和《湖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新举措、新办法、新做法、新经验;二是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推进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构树扶贫、定点帮扶、扶贫培训等工作中采取的新措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中得取得的新成效;三是各级各部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扶贫模范先锋、好人、好事。
  (四)统一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规范我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建立健全和完善了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机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程序及其工作机制,推进了本办政务和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本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其他平台上共发布65条信息,涉及扶贫政策、推进扶贫工作动态、扶贫工作成效、扶贫财务公开等扶贫领域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我办严格按照信息程序公开程序推进工作,公开申请公开流程,并对依申请公开的认真核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要求不予公开,并做出解释说明情况。
  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对于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尚有欠缺,技术力量有待加强,干部工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二)我们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准确公开更新应公开信息,做好各级网络工作的联系,逐步实现与各级各部门之间信息资源的共享整合。  

随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