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3
  • 信息来源:市质监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市质监局紧密结合质监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市质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副局长陶群同志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齐君、计财科科长黄伦明、人事科科长张德怀、监督科科长队陈明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盛锋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张齐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市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制定出台了《市质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时限、公开内容等进行了规范;二是认真编辑“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结合质监工作职能,组织专业人员对局门户网站14个栏目,进行了编辑更新和排版组合,删除了“组织机构代码”等老旧栏目,增加了“文明创建”等新栏目。三是及时更新“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栏目信息。结合质监工作进度,对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通报,指定专人负责,每周对局门户网站栏目进行信息更新,并明确信息更新时间限制,确保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回应了社会需求,较好地达到了信息公开的目的。四是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应公开的每条信息,建立“一信息一审查”制度,做到信息公开领导审批、部门落实、专人负责。
  三、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市质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200条。通过“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动态信息167条;通过“随州日报”发布信息33条,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同比进一步加强。
  (二)回应社会解读情况
  一是3月11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同志到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开展“局长接线日”活动,这是市质监局连续三年开展“局长接线日”活动。二是9月13日上午,魏保局长做客随州电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进行在线视频直播访谈,结合质监工作职能,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三是在局门户网站设立“领导信箱”、“公众留言”、“网上调查”等栏目,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咨询,回复率100%。
  (三)咨询投诉案件受理情况
  2016年,我局12365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共385通次,其中涉及投诉举报89起,按期办结率100%,反馈率100%。市质监局“3324908”热线电话共接通市民电话232通,并对群众的咨询、问询、建议,做到热情接线、文明用语、耐心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件。
  (五)做好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等工作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局于3月3日和7日在市质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6年度本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信息,8月29日公开了2015年度本部门决算。6月3日,公开了“随州市质监局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公告和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