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风景名胜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
  • 发布日期:2017-02-20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6年,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顶天立地”战略定位,把发展旅游作为景区的第一要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依法治区的基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把权力放进制度笼子。一是行政权力从源头抓起。严格规范文件管理,涉及重大行政决策的规范性文件,广泛公开征求意见,力求把权力运行的风险降到最低,切实做到权力界限清晰、流程规范、责任明确。在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0条;收到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热点信息5条。二是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运行。依法确定的行政权力事项上网运行,执法主体、法定依据等权力要素同步公开,全区执法主体7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委托执法机构5个,行使相对集中执法权机构1个。将《关于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和直属机构工作职责等问题的通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省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等8条信息依法依规予以公开。三是权力运行全程监察,把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全部纳入监察范围,对权力事项运行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实时监察,对行政行为的程序、效率、合法性等所有方面监察,切实做到权力事项全覆盖、运行过程全监控。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一是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大洪山管委会预算编制情况及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在市政府门户网、大洪山网予以公开。二是管委会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了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三是将惠民资金发放信息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逐步展开
  一是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大洪山政府采购工作全面推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采购范围和规模逐步扩大,政府采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2016年全区累计组织政府采购活动75宗(其中通过市级政府采购平台采购12宗),采购预算资金2000余万元。二是推进工程建设信息公开。在市级平台公示工程建设项目信息,深化项目审批、核准、监管、招标、投标等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及时关注大洪山网络舆情,及时发现及时回应,避免不必要影响发生。在随州论坛、随州手机问政平台、12345市长热线等回应网帖11次。在本级网站发布信息2272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38条。
  五、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大洪山管委会作为省明确的随州市正处级行政派出机构,一是机制体制尚未理顺,很多管理职能分辖于市、县,信息公开工作同样也在市县相关部门,导致信息公开工作不能完全统筹;二是人员编制少,无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六、下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高政府公信用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二)目标任务
  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功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布制度,将政府各类应公开信息全部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依法阳光行政。
  (三)具体举措及推进方式
  指定专门机构、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条例》;整合辖区各部门信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建设;做好2017年大型访谈谋划工作。
  成立由管委会分管领导挂帅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责任考核与下级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财政预算专门经费保障此项工作。

 

2017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