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粮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0
  • 信息来源:市粮食局
  • 编辑:admin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期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随州市粮食局办公室联系(电子邮箱:szlsj6789@163.com,市粮食局门户网站,www.szlsj.gov.cn地址:随州市城南新区迎宾大道13号,邮政编码:441300,电话:3596618)。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坚持以增强粮食政务公开透明度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积极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满足了公众对粮食部门信息公开的需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统筹规划、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做到年初有部署、日常有检查督导、年终有考核。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积极配合、局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粮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修改完善了《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承诺制度、首问首办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相关的配套制度,做到体系健全、制度配套,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畅通公开渠道。通过网站、报刊、广播、电视、《随州粮食》简报、电子显示屏、张榜上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加强政府信息的编辑与发布,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加强粮食局门户网站更新维护,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粮食流通政策法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总结、粮食购销政策执行、基础设施建设、政务动态、行政许可、产销合作、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劳动人事、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其中政务网上传综合信息148条,编发《随州粮食》简报25期共29条,《随州日报》专版刊登政策解读2期,随州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报3期,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粮食局信息3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未发生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如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全、深度不够、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7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