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0
  • 信息来源:市文体新广局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巩固公开成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面完成政务公开年度工作任务,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部门信息。我局在随州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上公布了市文体新广局机构设置、职责、人员编制等信息,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在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市文体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和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许可公示表、行政处罚公示等事项。在随州日报公布了我市2015年度体彩公益金来源及执行情况。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回应社会对文化市场执法和文化体育行政审批等热点事项。通过领导信箱办理群众关切1条,开展网上调查5次,通过各种途径征集民意6次。三是主动报送工作动态。积极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并通过简报、宣传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

  2016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系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二、主要做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准确及时,我局加强了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确立了分管机关的党组成员、副局长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各单位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保证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2、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等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 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文体部门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及时回复网友咨询、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一是没有建立部门网站,相关信息公开渠道受限,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三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

  2、整改措施。一是积极筹措经费,争取建立部门网站,同时培训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将制度细化到工作的每一环节中去,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据可查,形成以制度管公开、以制度促公开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网上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公开,最大限度的挖掘政务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