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 发布日期:2017-02-14
  •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 编辑:admin
  • 审核:杨文明

  2016年度,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不断加强和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现将我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规范制度和制定措施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工作程序,并深入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公开内容的全面具体、公开程序的严密规范、公开形式的方便有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了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落实,确定由局办公室牵头、法制宣传科配合,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
  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我局指定一名信息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办公室统一发布。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我局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办法对每一份拟公开的信息进行校准脱密,先由各科室初选,再由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局主要领导审核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我局严格按照部署和安排,采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日报》及政务信息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在公告栏公示信息等形式对内、对外主动公开本部门的工作情况。2016年,我们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2016年财政预算、2015年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截止2016年12月底,我们共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条,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约120条,向省厅报送信息42条,向政务信息报送45条,在《随州日报》公开信息6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通过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随州日报》等形式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接到依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断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指导规范,以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         

 随州市司法局
          2017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