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安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3-21
  •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 编辑:市安监局
  • 审核:dev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相关要求,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安全监管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局机关干部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重点,强化了机关干部的工作责任,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过问,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三是把握重点,健全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政府信息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坚持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根据安全监管工作的实际,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
  四是落实责任,加强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直属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促使各科室、单位重视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的公开,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安监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依托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序进行。2015年,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65条,其中:发布公文公告信息 39条、文件 28条,公开了3起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信息。在市电台开展在线专题访谈 1次,通过电台访谈向人民群众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其他
  2015年,我局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 
  四、2015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按要求在市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预算公开”栏目公开了市安监局2015年的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
  (二)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涉及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发展规划、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及形势分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事故应急救援、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中介机构管理、职业安全健康体系等主要方面。2015年,我局围绕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重点, 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上述内容有关信息130余条。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收到行政诉讼1起,胜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对相关政策和法规的理解和贯彻还不够深入;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手段还需继续创新; 
  三是各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对信息公开范围的把握还要进一步改进,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领域和程度,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推动形成“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1月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