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建设提速
  •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建设迎来新进展——4月1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文帝学校小学部3栋教学楼顺利封顶,距离今年秋季建成开学的目标又近一步。
    18日下午在文帝学校项目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分为小学部、综合楼、初中部3个板块,其中小学部建设速度最快,3栋教学楼有两栋已经封顶,剩下一栋正在浇筑屋面封顶混凝土;初中部部分建筑已冲出“正负零”,综合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施工。
    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帝学校项目建设,连续两年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该校计划设置9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60个教学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可提供4620个学位。建成后对缓解“大班额”现象、完善随州高新区城东片区教育资源配套、加快建设产业新城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州高新区坚持民生情怀,把建好文帝学校作为惠民生、暖民心的直接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克服房屋征迁、资金筹措等多重困难;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共同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
    今年开年后,文帝学校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下,项目参建各方科学安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文帝学校项目充满现代气息和人文关爱——已封顶的小学部3栋教学楼,通过风雨连廊联系起来,后期还将和综合楼联系起来,学生食堂就餐、各建筑内活动可避免日晒雨淋;教学楼内走廊宽度达4米,为青少年学子营造更舒适的学习活动空间。
    现场看到,文帝学校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工地出入口建设了车辆冲洗池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车辆带泥上路;现场安装了扬尘噪声监测设施和喷淋设施,裸土用绿网进行了覆盖,地下室基坑四周安装了防护装置,并设置了警示标语。
    该校建设的一大亮点是综合楼。文帝学校建设教育筹备组负责人申先黎介绍,该综合楼位于小学部和初中部之间,其中一楼设计为师生食堂、二楼为多功能室,三楼为学术报告厅,可容纳800人,学术报告厅既可有效满足学校开展各类大型活动需要,也可独立使用,填补了随州高新区开展大型会议、活动缺乏合适场所的空白。
    学校建设快马加鞭,围绕金秋建成开学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从项目进场施工之日起,文帝学校建设教育筹备就进驻项目部办公,参与抓好施工关系协调、工程进度质量、布局变更调整等工作,同时,与建设各方就教学设施配备、智慧校园建设等提前商讨做好衔接,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我们将锚定今年秋季开学目标,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文帝学校打造成‘随州一流、全省领先’的群众满意学校。”申先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