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春天里 ——市规划院高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一瞥
  •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新项目建设设计要充分照顾现状,统筹考虑建筑高度、与现状建筑的间距等”“规划设计既要考虑批复建筑规模,也要充分考虑城市绿地退让距离”……
  1月28日(正月初七)上午一上班,市规划院规划总工黄伟便带领技术人员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现场,一边步行察看项目建设进度、现状环境,一边对照图纸与项目单位现场负责人交流。
  现场看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正全力冲刺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为有效解决我市0-3岁幼儿托育问题,今年,市妇幼保健院积极谋划在新院区建设托育综合服务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列入《随州市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项目清单(2023-2025年)》。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付元平介绍,该院在幼儿康复保健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托育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批复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设托位150个,包含托育服务用房、托育从业人员培训用房、托育产品研发和标准设计用房、婴幼儿早期发展用房、监督管理用房和设备辅助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补齐我市3岁以下儿童专业托育机构缺乏的短板。
  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市规划院积极对接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踏勘,用心用情做好规划勘测,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市规划院院长孙龙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该院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随州市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项目清单(2023-2025年)》,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主动上门服务,及时高效做好技术服务。
  曾都区明珠新城近年来建设发展迅猛。为提高片区土地利用效率、增强电力供应保障,该区今年计划实施明珠新城片区电力迁改项目。
  片区道路建设现状及未来规划如何?怎样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要求、满足未来片区发展需求的前提下,实现线路走向最优、投资额度最低?市规划院会同曾都城投公司,对照片区规划图纸,一遍又一遍实地踏勘,相关数据反复进行测算,力求最终设计效果最优。
  白天争分夺秒看现场,晚上加班加点做设计。
  采访中了解到,市规划院为高质量服务城市发展,春节期间组织专班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民生工程、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项目清单等城市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分解,形成项目服务方案,围绕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和177个花园城市建设项目,挂图作战,责任到人,逐一销号。
  市规划院还积极协调联系,对现场踏勘走访中项目建设单位反馈的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联系和工作衔接,助推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