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不停步刷新进度条 ——国庆期间感受随州高新区发展气场
  •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国庆长假,大街小巷国旗飘扬,人们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在随州高新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步、招商引资不打烊、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干部、企业工人、众多建设者坚守在一线,护卫该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发展的强大气场。
  

项目建设刷新进度条
  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今年以来,该区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0月1日,走进国能长源随州火电厂项目,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冷却塔、封闭料场、指挥中心等单体项目稳步推进,建设进度喜人。
  “国庆期间,我们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开足马力赶进度,推动项目如期竣工投产。”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其配套的铁路专线项目,现场施工也是如火如荼。记者看到,整条线路雏形初现,10余台工程机械正在进行路基的挖填碾压。
  该项目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4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推动项目刷新着进度条。
  新316国道高新区段正加紧铺设水稳层,青春化工园区道路建设、土地平整、综合中心建设等有条不紊地推进,文帝学校抓紧桩基施工,南外环征迁10多户……行走在高新区,处处都能看到项目火热建设的场景,感受到发展的气场。
  新落地的工业项目建设也是马不停蹄。
  在斯诺新材料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承重台建设,即将启动厂房建设。变电专线也在同步施工,多台工程机械轰鸣作业。
  而在铁北园区,致力制造、世家乐康、凯威高分子、芯动力等新落户的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
  齐星、犇星、楚胜、泰晶等重点企业,生产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国庆长假是四季度的起点,我们以‘冲刺四季度,夺取满堂红’为目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基础,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介绍。
  

招商引资交出新答卷 
  10月2日,随州高新区联合市招商局举办深圳随州商会回乡招商引资推介会,10多位随州籍企业家推介了一批新项目。
  国庆长假,正是能人回乡、客商返乡的大好时机。
  该区先后组织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等地的26名招商大使返乡述职,重点介绍当地先进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家乡优势特点出谋划策。
  同时,还在湖北工业大学化学院举办化工专场招商推介会,并以行业、社区、村组为单位,组织各类小型招商会、推介会,总场数将达到10余场次。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充分利用国庆长假时机,加强与客商乡贤的联系,结交新朋友,寻觅新信息,力争引进新项目,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随州高新区还转变招商模式,以高端锂电动力电池行业招商为重点,招引延链强链补链企业,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策划集中签约活动,计划在10月上旬组织20个项目开展招商集中签约仪式,协议引资近200亿元。
  把“节假日”变“招商日”,变“黄金周”为“黄金档”,随州高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通过招商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该区共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65个、意向总投资40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合同总金额316.3亿元,同比增长211%;投资过5亿元以上项目19个,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8家。
  

统筹安全取得新成效
  10月1日,郭晓东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的同时,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国庆长假期间的疫情防控等进行督办部署。
  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
  随州高新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安全的基础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商贸消费等,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
  记者在麻竹高速随州东出口、万达广场等地看到,该区精准调配力量,严格检查返随人员的健康信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我们通过查验健康信息和便民核酸检测两手抓,很好地保证了商场的消费安全。国庆长假期间,万达广场日均消费者有4万多人次。”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刘涛说。
  对于各个在建项目,该区派驻服务专班,一方面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另一方面督导安全责任的落实。
  据悉,该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雷霆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坚决治理“三违”行为。截至目前,各行业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1516家,排查隐患1448条,已完成整改1386条,正在整改62条,整改完成率95.7%。
  干劲十足,气场强大。随州高新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丰硕的成果向祖国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