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信高速控制性工程动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9-26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2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平靖关隧道启动施工。据悉,该项目4.6公顷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正式获批,除平靖关隧道进口段,该项目包含的另外4处控制性工程也将尽快动工。
  随信高速跨越鄂豫两省,是继福银、许广、麻安、武汉城市圈外环线高速之后,穿越我市的第五条高速公路。随信高速起于广水市马坪镇,与麻安高速互通式交叉,向北经余店、关庙、郝店、蔡河等镇,于省界平靖关附近与河南省对接。项目全长约45.0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为双向四车道,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另设淅河连接线7.5公里接316国道。
  据悉,随信高速属国务院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项目中已签约项目,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6月6日,省发改委正式下发随信高速项目核准批复。6月24日,项目初步设计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近日,项目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其中,桥梁用地3.2公顷,隧道用地1.3公顷。
  随信高速项目部分单体工程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紧,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及时获批,有助于确保项目整体施工进度。据了解,项目中古井湾大桥、天子村大桥、回龙寺大桥、龙泉河大桥、平靖关隧道进口段5处控制性工程拟定为先行开工施工点,涉及蔡河镇南界村、郝店镇双河村、余店镇分水村、关庙镇天子村。目前,平靖关隧道进口段已动工,其他4处施工、监理单位均已进场,将尽快启动施工。
  随信高速项目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等协同项目公司及相关地区、部门,挂图作战推动项目。3家施工单位主营地及拌合站、钢筋加工厂、预制梁场等临时场站,已先期动工建设。下一步,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配合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和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