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医疗保障局“八五”普法普法责任清单(2021年)
  • 发布日期:2021-05-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医疗保障局
  • 审核: 黄振忠

普法对象

普法内容

普法形式

普法目标

责任科室

科室负责人及电话

公民

1、习近平法治思想。2、《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

3、宪法法律法规。

4、部门法律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社会保险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

①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利用专题培训、报刊、公众号,深入社区、农村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重点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实施)的宣传。围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②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和省、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利用国家宪法日、行业宣传月、法律法规颁布施行纪念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提高公民法制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基金监管科、规财法规科

谢华海

7110299

代海儒

702517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