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锋开展巡河并指导抗旱
  •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14日,副市长徐锋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黎家湾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到广水市调研抗旱工作。
  徐锋首先来到淅河镇虹桥村幸福桥拆除重建点,详细了解河桥拆除重建工作规划等。他提出,施工过程要注重生态保护,做好河道两侧绿化改造升级,努力建设岸绿景美的高质量工程。随后,徐锋来到广水市吴店镇、郝店镇,实地察看黑洞湾水库和花山水库的蓄水情况,调研抗旱工作。
  徐锋强调,各级河长要自觉扛起管理保护河道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强弱项,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密切配合,全面提升水域岸线环境管理水平。要树立系统观念,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抓好河道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工作。要做好科学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合理调配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用水,最大限度地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强源头水质管控,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采取具体有效措施,有力有序开展治理工作,确保水质达标。要加强水库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多种措施蓄水保水,提前储备水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