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了《随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并依法作出了决议;进行了人事任免,并于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凸显人大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稳根本政治立场,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随州实践。要认真落实“两个聚焦”,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要注重学习提能、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提出,监察机关作为监督执纪执法的专责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发挥职能优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纪法贯通和协调联动。要以改进政商关系为抓手,以清廉随州建设为重点,以转变干部作风为保障,深化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树牢鼓励担当、支持发展的鲜明导向,为我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实现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双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编制实施随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创造性举措,是推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挖掘随州的山水形貌、人文特色、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优势,真正把湖北所需、发展所要、随州所能、群众所盼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要紧扣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国土空间布局的有序引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有序。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四大安全”底线,确保随州现代化建设的基础绝对安全。要加强规划宣传,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让规划描绘的美好愿景尽快变为生动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刘泽富、郑晓峰、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秘书长王定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晓军,副市长徐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盛勇,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