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工作专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全市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工作专题会召开

健全城乡统筹的多元服务体系更好辐射带动四化同步发展

3月21日,全市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工作第四次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以强县工程为重要抓手,健全城乡统筹的多元服务体系,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突出随州“源流”特征,立足“三山一廊”、府淮“双源头”的山水源流守牢安全底线,拓展三千年城不更名、民不改业的产城源流牵引城乡融合,赓续随州礼乐文明、曾随文化特质的人文源流塑造发展优势,扛牢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县域是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主阵地,县城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积极探索县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提升县城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进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缩小城乡差距,推动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梳理基层群众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有针对性推动市县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实现政务服务“到门口”、便民事项“就近办”。要构建统筹县、乡、村三级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多元供给,大力推动“教联体”“医联体”“养联体”建设,满足群众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要围绕健全土地产权交易中心、就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指导中心等产业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管体系,重点聚焦水、电、气、路、信等,全面补齐基层基础设施短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副市长徐锋等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