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双减”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21日,全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罗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我市在规范学校教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加强家校协作育人、落实校外培训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外培训明显降温,校内服务有效提质,学生和家长总体负担正在逐步减轻,“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提出,当前,“双减”工作已进入重点攻坚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明确工作重点,筑牢学校主阵地,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打赢校外主战场,强化培训机构监管;突出家庭主心骨,提高协同育人效能。要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双减”办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教育部门要落实课内提质增效,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监管;教育、文旅、科技、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协同做好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各级媒体要大力宣传“双减”政策要求,准确传递中央政策温度,全力打好“双减”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