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克克率队赴省水利厅和国能长源对接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15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率队赴省水利厅、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工作,先后与省水利厅厅长廖志伟、国能长源董事长赵虎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钱远坤、克克介绍了随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相关工作情况。在省水利厅座谈时,钱远坤、克克说,随州境内无自然客水,是淮河和府澴河源头,水库数量多、密度大,流域综合治理和水利设施建设存在一些短板。近年来,在省水利厅大力支持下,随州积极应对水旱灾害,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强化供水保障,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持续提升。希望省水利厅在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节水改造等领域持续加强指导和支持。在与国能长源相关负责同志座谈时,钱远坤、克克说,国能长源在随布局高度契合随州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正全力协调推进国能长源电厂铁路专线建设,积极争取升级优化电网结构,协助解决发电所需煤炭储运事宜等各项配套工作,希望企地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在随后续能源项目建设,围绕能源项目招引延伸上下游产业,进一步夯实随州新能基地产业基础。
  廖志伟说,随州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为路径,围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对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在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省水利厅将认真落实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一如既往支持随州水利工作,积极支持随州相关水利设施建设。
  赵虎说,随州能源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国能长源对在随州投资布局充满信心,将进一步抢抓政策窗口期,在随县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抽水蓄能电站等相关项目争取推进上加大力度,以更加科学的能源结构体系建设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以及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