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3-01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举行

持之以恒苦练内功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

2月28日,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持之以恒苦练内功,推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个地区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铺路石”,也是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补短强弱、加压奋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坚持公平有序,探索建立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制度,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数据监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兑现,打造舒心市场环境;坚持便捷高效,进一步优化流程、创新方法,提高审批效率、推行便利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贴心政务环境;坚持务实活跃,强化金融工作意识,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用足用好资本市场,优化金融支持政策,打造暖心金融环境;坚持公正透明,提速企业涉诉案件办理进度,提升诉前调解质效,健全完善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打造安心法治环境;坚持诚信守约,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深化企业信用建设,强化诚信宣传和舆论引导,打造放心信用环境。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扎扎实实地干、久久为功地抓,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解放思想,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进取意识,勇于创新,转变作风。要担当作为,切实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持续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浓厚氛围,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企业家信心。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调度、督导推进、考评奖惩机制,推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情况。曾都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现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