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7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钱远坤讲话 克克夏卫东冯茂东出席

随州日报讯 2月6日,中国共产党随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晓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钱远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钱远坤指出,2022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发展气场持续升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钱远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目标,以纵深推进清廉随州建设为抓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钱远坤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围绕保障执行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磨光擦亮巡察利剑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随州落地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有力专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坚决有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有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尊崇维护党章,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高度自觉,精准严格执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强化系统治理,以严惩严治持续加压不敢腐,以建章立制深化拓展不能腐,以固本培元巩固提升不想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内容上全涵盖”,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坚持“对象上全覆盖”,深化落实管全党、治全党的目标要求;坚持“责任上全链条”,深化落实“四责协同”的责任格局;坚持“制度上全贯通”,深化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治本之策。
  钱远坤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冲锋在正风肃纪反腐最前线,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吴晓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巡察组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在随的中央、省国家机关管理机构、金融机构和党的关系在随的省属高校、市属平台公司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