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到随县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克克到随县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强调

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

9月21日,市长克克到随县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凝聚强大动力。
  澴潭镇九里岗村叶家湾和柏树湾村老榨屋湾,美丽家园建设正酣,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干部群众齐上阵,加快推进村湾整治、道路硬化、污水管网、文化广场等建设。克克沿途察看村容村貌、产业布局等,不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了解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共同劳动来改变村庄环境。克克还实地察看九里岗村电商中心和柏树湾村乡村合作公司,详细了解乡村合作公司建设运营状况。他强调,要把发展乡村合作公司作为推进强县工程的重要平台,因地制宜成立乡村合作公司,做强产业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民增收、集体增效,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在调研中,克克强调,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的生动实践。要将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贯彻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各个领域,围绕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等方面发力,抓好试点示范,推进共同缔造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群众议事平台,精准了解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实现群众的事让群众做主。要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发动群众出资出力、投工投劳,变政府单打独斗为发动群众一起干,共同参与城乡社区建设。要加强自治管理,完善管理制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自治共管组织,加强对共建成果的管理和监督。要通过组织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评价和反馈,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改进,让群众满意。要引导建立和完善成果共享规则,使共建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