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8日,市长、市总河长、市总林长克克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系统推进全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筑牢鄂北生态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随州。
  克克一行先后来到随县洪山镇、澴潭镇和安居镇,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制落实、河道治理、流域生态保护等情况,实地察看水毁道路修复、水库防汛、监测点水质达标、危桥改造等情况,现场交办具体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河道治理力度,持续改善水域环境质量,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及时疏通河道,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克克还来到随县洪山镇寺山村和澴潭镇龚家湾村岳雄丰油茶基地,深入了解林长制体系建设及责任落实、林草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灭火、木本油料发展等相关情况。他提出,要坚决防范森林火灾,扎实做好病虫害防治,严厉打击滥砍乱伐、偷盗树木等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发展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等现代高效林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克克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把河长制、林长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河长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河道沿线日常巡查监管,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清河行动,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同时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新路径,努力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让群众享有更多“生态红利”。
  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