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创新发展地域特色文化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聚焦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优化随州路径

6月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
  会议强调,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发展眼光推进地域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推进古建筑群和传统民居的维护修缮,加大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力度,推进曾随历史文化考古研究;要强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经典景区景点,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发挥红色文化、炎帝文化、编钟文化、曾随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文化精品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随州。要着力构筑鄂北生态屏障,系统推进全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守牢生态底线;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要着力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严控“两高”项目,抓好能耗“双控”,开展工业企业节能改造,打造更多“绿色工厂”。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同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提高现代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奋力把“蛋糕”做大做好、切好分好;要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新型政银担合作质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资源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稳定供应农林牧渔等初级产品及矿石等原材料,为国家初级产品保供作贡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按照科学合理、准确规范、实在管用的要求,有序推进“双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