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6-02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全市“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统筹抓实“三夏”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6月1日,全市“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克克参加现场观摩,强调要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夏收、夏种、夏管生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满,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随县安居镇刘家台村小麦机收现场,田间地头麦浪翻滚,丰收在望。克克走上田埂,察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种植面积、预计亩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他指出,要抓紧时间,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勇夺夏粮丰收,同时鼓励种植大户适度扩大规模,通过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种植,形成集中连片规模化生产经营格局。和睦畈村“随州香稻”机插秧现场,数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排排秧苗被快速均匀地植入水田里。克克现场察看了水稻机械插秧作业,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机械插秧以及农机合作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在土地流转、机械化生产等农业生产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力促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传达了全省“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三夏”生产情况。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充分发挥农机在粮油收获中的主力军作用,科学调度农机具,加快夏收进度;提高粮食机收作业质量,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加强产后服务,及时为农民提供粮食烘干服务;抓好夏粮购销,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维护农民利益。要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持续优化种植结构、品种结构,确保种满种足;抓好作物田间管理,科学精准施肥,推进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优化要素保障和服务,不断强化耕地保护意识,提高耕地质量水平,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技术服务,确保农资安全,推动“三夏”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徐锋,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