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6-02 08: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来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汲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认真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更加自觉认同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中国道路;要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更大力度保护传承随州历史文脉,通过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挖掘弘扬炎帝文化、曾随文化精髓,促进文旅名城建设,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方案切合人大实际,体现人大特色;统筹协调,上下结合一体推进实践活动;全市各级人大用好代表行动平台,迅速积极行动,人大代表发挥植根人民天然优势,在实践活动中展现风采;“关键少数”身入心到,率先垂范,自觉发挥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要抓紧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精心筹备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持续深入开展“代表行动”,精心组织代表座谈、代表集中培训等,确保人大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宏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富、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定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