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远坤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审慎之心,压紧压实各级各地责任,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会议。
  钱远坤指出,思想防线是最重要的防线。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保持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审慎之心,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钱远坤强调,要坚持平战结合,确保应急转换不掉链。着力提升指挥体系快速响应、及时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排查整改不足,抓紧做好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督查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应急举措迅速跟进、及时处置。要坚持科学精准,确保防控不过度。对境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同时高度重视非冷链流通物品等检测工作,认真落实消杀措施;加强对看守所、养老场所、学校、冷链仓库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把医院、个体诊所、药店等各类哨卡关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要坚持科学稳妥,按程序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