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0-11-18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16日至17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谋划推动工作的大格局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用两天时间,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凝聚智慧和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干部培训教育等工作,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市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和前进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随州“十四五”发展,以谋划推动工作的大格局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以大格局推动区域联动发展,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随州的发展方位,学习先进地区在改革创新、县域经济发展、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加强与武汉、襄阳的发展规划衔接、政策落地对接、产业链条联接、创新资源链接;以大格局升级产业体系,充分发挥随州相关产业基础优势和文旅资源优势,用好市场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服务的力量,深化、细化、实化产业布局,扩大知名度,增强美誉度,建设谒祖圣地、专汽之都、现代农港;以大格局优化城乡治理,用大投资夯实发展支撑,用大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用大布局拓展发展空间,用大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以大格局营造良好发展生态,坚持随元随合、心正崇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选用“三为”干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