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克克到广水市调研督导鄂北专员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21日,市长克克到广水市调研督导鄂北专员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的工作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彻底整改落实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活动。
  广水市在强海鞋业旁新增了日处理能力3000吨的一体化治污设施。克克首先察看了该设施的方案设计和工程施工情况。克克要求,要尽快投入运行,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小水电站河闸长期关闭,蓄水发电,导致河水无法流动,严重影响河流自净能力,使流域水质变差。克克来到十里办事处察看了吴家潭河闸小水电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提质、提速做好小水电问题整改,保持河闸长开,保证河流生态安全。马都司新区“四馆三中心”建设工地扬尘影响大气质量,克克来到该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目前,该项目已投资500万元购置绿色密目防尘网,架设喷淋设施。克克要求,要严格落实工地降尘、抑尘措施,加强扬尘管控,确保扬尘治理效果。广彩公司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已于9月底签订了环保设备采购合同,12月31日前完成安装、投入运行。克克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同时,要认真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环保达标。克克还来到广水办事处污水处理厂察看一级A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到杨寨镇污水处理厂察看运行情况。目前,广水办事处污水处理厂已投资3000余万元增加设备提标改造,10月20日已通水试运行。杨寨镇污水处理厂已于10月中旬完成环保验收,实现在线监测。克克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进水、出水、水质检测等情况,他要求,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质量;要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
  克克指出,广水市下决心、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离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再梳理再排查,确保逐一整改销号、按期交账清零。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提高运行效率,切实改善出境断面水质。要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