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到广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普查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
  •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5日,市长克克到广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普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切实提高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来到广水市骆店镇红桥村和十里办事处向荣村,克克走进贫困户陈慧慧和熊永华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大家的帮扶和自身的勤劳,让日子越过越好。克克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扛牢脱贫攻坚责任,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用心、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广水市正在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家里吃的有没有问题?米面油鸡蛋有没有?”“一年四季换洗衣物被子有没有?”“小孩在上学吗?”……在陈慧慧和熊永华家,普查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登记和核实相关情况。克克与普查工作人员交谈,实地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核实普查数据质量。克克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希望大家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求,扎实做好现场登记、数据核实等工作,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客观准确反映贫困群众的情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克克还来到广水市国调队,看望市、县两级脱贫攻坚普查数据审核员,现场查看普查相关数据,详细了解普查工作的难点。克克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脱贫攻坚成效,以高质量普查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要以普查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倒逼各项工作完善,切实提高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色。当前,正值高温天气,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