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围绕中心建立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

3月8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远坤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围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立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
  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统战工作品牌、推进基层统战阵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认识,牢牢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自觉将统战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大局大势中来思考谋划和全力推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的统战法宝自信,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城乡融合发展、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流域综合治理、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献策献力;推动统战资源下沉,围绕“医联体”“教联体”“大街小巷七件事”等事关民生福祉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民建言,有效对接共同缔造活动,延展统战工作辐射半径;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履职尽责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舒敏、张道亮、陈德贵,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