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全市养老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克克主持召开全市养老工作座谈会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推进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23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全市养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养老需求,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享老高品质,全面推进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克克指出,养老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养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上下联动,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积极主动破解制约养老工作发展的难题,凝聚推进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克克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既立足随州实际,又结合现行养老政策,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确保规划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细化扶持政策,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丰富多样化服务、产品、用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要明确工作任务,基本养老事业要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完善服务设施,科学构建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要探索构建医养结合新模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与政府投资平台合作,增加普惠型养老服务供给;要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与新业态,积极探索“养老服务+行业”,推动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养生、健康、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拓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养生养老等新型消费领域。
  副市长罗栋梁、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参加座谈会。会上,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聚焦养老服务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