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随后召开全市2023年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截至2月26日,我市PM2.5均值浓度与去年同比上升27%,优良天数比例与去年同比下降24.5%。
  会议提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大气污染防治决胜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要聚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级各部门要将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对于大气污染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生活源靶向施策,制定精准整改方案;要加强对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的会商研判,及时组织应急、管控;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强调,噪声污染防治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切实增强开展城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对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开展重点治、全面治、依法治,要充分利用不同的渠道和方法,加大《噪声法》宣传工作力度,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