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加强石化工业和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2-2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24日,全市石化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随州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部署抓好石化工业和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讲话。
  会议强调,危险化学品行业是高风险行业,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去年全市危化品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事故防范有力有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着力抓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强提升,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格执法,确保特殊作业安全;优化培训,提升专业人员素质;补齐短板,实施技改提能工程,全力确保全市危化品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要树牢安全意识,动真碰硬开展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推进责任全链条传导到基层企业、一线员工;开展安全行动,召开专题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一次大检查,严格落实问题清单挂牌清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