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21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推进随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2月20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国栋提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战线忠诚履职、拼搏奉献,政法工作打造了新亮点,实现了新突破。要保持和发展好这种态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奋力推进随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甘国栋强调,政法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晰随州政法工作的方向路径,统筹谋划好全年的重点工作思路。
    甘国栋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健全落实党管政法制度机制,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守牢底线,贯彻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防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前端治理集中力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科技赋能提升政法智能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总结提炼政法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擦亮推广特色品牌,为我市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审议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