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推动“雪亮工程”提档升级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
  •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甘国栋在全市“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推动“雪亮工程”提档升级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

3月28日,全市“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我市“雪亮工程”建设提档升级,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再立新功。
  甘国栋对我市“雪亮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提出,“雪亮工程”是市域社会治理中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统、建、联、用、管”,全力推进我市“雪亮工程”建设提质增效。
  甘国栋强调,要以“统”为前提,画好“雪亮工程”建设图,将“雪亮工程”建设融入社会治理工作大局,把项目建设更多投向应急处突、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民生发展等重点领域。要以“建”为基础,提升“雪亮工程”覆盖率,推进“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推动重要场所、重要路段、重要部位等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要以“联”为重点,拓宽“雪亮工程”共享面,加快推动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共享应用,做到下活“一盘棋”、织好“一张网”、惠及“百万人”。要以“用”为目的,突出“雪亮工程”实战化,积极探索打造“雪亮社区”“雪亮网格”“雪亮门栋”等新方式,实现以用促建、以用促管、以用促联。要以“管”为保障,确保“雪亮工程”安全性,加强网络安全传输、系统安全保障、重要信息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各级各部门安全共享,规范使用。
  会后,甘国栋到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现场调研了公安警综平台与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联动流转工作情况。甘国栋强调,要高度重视协同工作,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让干警想用会用善用;要提升硬件配置,注意办案时限,确保所有案件按期办理。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主持会议并参加调研。会议宣读了《随州市2023年“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方案》,随县、广水市、市文旅局、市住建局、随州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