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推进养犬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规范养犬管理和犬患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规范养犬治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要锚定“五个95%以上、三个没有、二个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总目标,强力推进养犬管理工作。要迅速启动调查摸底,全面摸清犬只底数,详细了解犬只品种、数量,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一犬。要全面开展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公共场所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工作优势,结合养犬管理典型案例,持续开展社会公德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养犬。要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加强犬只登记管理,组织实施犬类狂犬病免疫工作,集中整治涉犬经营单位,切实解决犬吠扰民问题。要加大养犬管理执法力度,有效提升执法管理水平。要大力推行犬牌发放,实行免费登记办牌,力争全市犬只登记办牌率达到100%。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