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03-04 08:33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钱远坤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讲政治明大势练内功强作风  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锻造政法铁军

3月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大势、练内功、强作风,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主持授课。
  钱远坤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对政法工作提出新要求。政治轮训是高举旗帜的政治理论课、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提能砺为的进修课,要以高质量政治轮训,扛牢政治责任担当,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坚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法职责,在担当作为中体现政治自觉、诠释对党忠诚。
  钱远坤强调,要对标对表讲政治,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核心的自觉,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制度优势的自信,强化防范风险的自警,全面提升能力以自强,一体提升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素养,在溯本追源中厚植“根”与“魂”。要心中有数明大势,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党情国情、市情社情等,坚定不移当好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和谐稳定、创新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共建共享善治理,在共同缔造中凝聚“智”与“力”。要以学促干练内功,学悟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利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化解矛盾的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提能砺为中夯实“本”与“基”。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务本务效优环境,知重负重强法治,坚守司法公正,以思想政治建设凝神铸魂,以纪律作风建设行稳致远,以党风廉政建设正心明德,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励精更始中统筹“破”与“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盛勇等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