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洪山医院多措并举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 发布日期:2022-08-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卫健委合理用药检查专家组一行,来到随县洪山医院检查指导合理用药工作。
  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形式重点对高警示药品管理、药品效期管理、麻精药品管理、冷链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医院的合理用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悉,在落实合理用药工作中,随县洪山医院严格按照省、市、县卫健部门临床合理用药的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领导小组,不断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药,对药品质量进行管理,常态化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药事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医院的合理用药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处方、医嘱点评和不合理用药预警监测工作,逐步建立合理用药监管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好临床合理用药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