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小作坊散装白酒要慎购慎饮
  • 发布日期:2018-02-13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杨文明

  春节临近,市公共检测中心配合市食药监局对全市小作坊生产加工的散装白酒开展了监督抽验,共计随机抽取曾都区、随县及广水市50家白酒加工小作坊散装白酒样品50批次。经检验发现有11个批次的白酒不合格,其中10个批次的散装白酒添加了食品添加剂甜蜜素,有1个批次散装白酒氰化物超标。市食药监局已对查出的问题产品依法进行查处。
  依据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散装白酒不得检出甜蜜素。大量摄入甜蜜素超标的饮料或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氰化物属于剧毒物质,饮用氰化物超标的白酒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对白酒中氰化物允许的最大限量进行了规定。为此,提醒广大市民慎购慎饮小作坊制售的散装白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