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 发布日期:2023-01-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检查大型商超、商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饮料、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重点品种,集中开展靶向抽检。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节日热销食品35批次,对抽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及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核查处置,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关。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共计划完成抽检任务80批次,检验完成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公布抽检结果,可关注“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后续结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要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购买食品或外出就餐,应当索取相应票据证明并保留,以备维权所需。如发现购买的食品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