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业带队调研《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4-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带队到华师广水附属幼儿园、广水市玉明大酒店、曾都区汇仁康养中心、曾都区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永辉中百超市吾悦广场店、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厉山镇中心学校等地,就《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刘宏业一行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食品监督抽检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现场观看了食品安全性指标检测,并认真查看相关检测报告和检疫证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宏业提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和有效监管。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相互配合、协同开展,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特别是对餐饮小店、超市、菜市场等重点区域,要加大抽检频次,灵活运用智能检测、“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补足短板。要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底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