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持续整治生猪私屠滥宰
  • 发布日期:2023-02-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调度会,加大力度推进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
  前期,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联合启动了全省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积极响应,联合制定行动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依法依规开展打击活动,加大对城乡接合部、主要交通道路周边和已取缔的私屠滥宰点等私屠滥宰易发多发区域的排查和巡查力度,对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捣毁私屠滥宰窝点1处,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和公安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生猪产品时,要仔细查验“两章”(加盖在猪肉胴体上的定点屠宰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和动物产品检疫验乞印章)“两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发现私屠滥宰或者为私屠滥宰活动提供场所、储存设施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向各地监管执法部门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