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加强监督为幸福食堂加上“安全锁”
  • 发布日期:2022-11-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一早,走进曾都区西城街道铁树社区幸福食堂,一片热闹的景象映入眼前,进门测体温,排队付款,取餐、就餐,一切井然有序。
  “干净又实惠,味道还不错,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放心早餐,听说过两天还有中餐和晚餐供应,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好了,有时候不想做饭,可以到这里来吃。”70多岁的胡阿姨端着一碗热干面笑眯眯地说道。
  铁树社区老年人群体多,高龄、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一件民生大事。铁树社区党委将此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小区内原出租门面全部收回进行装修改造,形成了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幸福食堂和红色驿站,投资8万多元购置厨房用品、桌椅、空调、直饮机、电视等设施,交由第三方公益社会组织营运。
  11月6日,幸福食堂开始试营业,为保证幸福食堂更安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主动介入,对幸福食堂的整体环境、设施条件、菜品质量、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了解,详细察看。“食堂的食材原料采购必须是新鲜的放心的、餐具消毒务必到位、工作人员健康证必须上墙,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常抓不懈,后期我们将持续开展跟踪监督,确保把这项‘暖民心’的实事做好、做实。”社区纪检书记靳雯在检查中对第三方公益组织负责人说道。
  幸福食堂的管理经费由居民自费、政府补贴两部分组成,该笔资金的规范使用是食堂运营的关键,也是纪委监督的焦点。早在铁树社区幸福食堂开张前,社区纪委就靠前监督服务,指导社区开展财务公开,让老人及其子女吃得放心,吃个明白。下一步,西城街道将推广铁树社区幸福食堂经验,坚持公益性原则、市场化动作、惠及大众、精准服务,让更多新开幸福食堂运营变得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