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助推禁捕退捕工作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2022-04-1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禁退捕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高频次开展对生产加工、批发销售、餐饮食用、网络交易、广告监管等全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助推禁捕退捕工作走深走实。
  该局强化党建引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等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做好禁退捕相关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产品市场专项排查,加大水产制品企业和加工小作坊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广告和商标标识监管,对涉及“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等词汇作为商标申请的一律不予受理,严把企业准入关。加强对电商平台售卖种质资源保护区野生鱼行为的监管,指导平台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全市“12315”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执法打击,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集贸市场以及商超售卖鱼类的相关门店进行禁渔突击检查,对商户宣传长江大保护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予以查处。
  禁捕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张贴《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承诺书》6000余份,利用酒店、商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禁渔相关标语横幅260条,立案查处16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