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应对重特大森林火灾专项预案
  • 发布日期:2021-04-28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市森防指为有效应对处置全市重特大森林火灾,保证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研究出台了应对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专项预案。

预案的制定按照快速反应,统一指挥、有效处置” 全面防控、突出重点的总体原则,立足抢大险、救大灾、打恶仗,强调要发扬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梯次调度专业力量,批次集结赶赴现场,针对性调整作战部署,为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指挥员履行好新时代森林火灾救援指挥提供了实战性的参考。

预案严格遵循“就近增援为主、远距离驰援为辅,调集低火险区为主、调集高火险区为辅”的要求,对随州市森林消防队、各辖区森林消防队、各级林业(国有林场)消防队等市域辖区内9支森林消防队进行力量编成和任务分工,实行三队联动,批次集中,梯次调度实施运用。

预案得到了驻随部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明确了森林火灾现场预判和科学扑救指挥,准确启动等级应急响应,指导各级森防指如何进入紧急状态,为有效开展属地救援、兵力调度、火灾处置、信息报告、衔接上下、沟通内外等提供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