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级小区(村)疫情风险管控的通告
  • 发布日期:2020-02-17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更加有效地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市防控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所有小区(村)一律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每个小区(村)只留一个出入口,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县级以上防控指挥部认定的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之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凡城镇楼栋、农村自然湾有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的,一律实行封控,楼(湾)内居民不得出入。 
  二、所有小区(村)一律划分成最小责任单元。小区划分到楼栋,村组划分到自然湾,每个责任单元确定一名楼栋长、湾组长为包保责任人。开放式老旧小区和临街道、马路布局的村湾应采取一定方式的硬隔离封闭措施。 
  三、车辆非经允许一律停驶。除公务车辆、经县级以上防控指挥部批准的生活必需品及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和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对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各类车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强制措施。 
  四、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一律实行代购和配送。各县市区负责统一组织,由村(社区)或配送企业落实到位。所有商超、药店等只接待代购人员或自行组织配送上门,不得零售。 
  五、公安机关对违反疫情防控管制措施的人员,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全市公安民警加强街面巡逻,除因疫情工作需要和确因救治病人需要持相关证件出行的市民外,无正当理由外出闲逛的人员由各县市区集中强制学习。 
  六、本通告自2020年2月16日24:00执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